登录后台

页面导航

本文编写于 1386 天前,最后修改于 1237 天前,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。

OpenFans 介绍

OpenFans 是一款基于 Debian 发行版的 Linux 发行版,也是全球发行的第一个同时支持树莓派全系64位硬件的64位系统(包括:2Bv1.2,3B,3B+,3A+,4B)。

官网:http://www.openfans.orghttp://www.pifan.org
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openfans-community-offical/Debian-Pi-Aarch64
Gitee地址:https://gitee.com/openfans-community/Debian-Pi-Aarch64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ee.com/openfans-community/Debian-Pi-Aarch64/blob/master/README_zh.md#6%E4%B8%8B%E8%BD%BD%E5%9C%B0%E5%9D%80

安装 OpenFans

将下载好的镜像写入到 TF 卡中,这里可以使用任意工具。如:Etcher、UltraISO等。镜像写入过程这里不做描述。

将写入镜像后的 TF 卡插入到树莓派中通电,系统会自动启动和初始化,这里需要拿到树莓派的 ip 地址,可以在路由器管理页面获取到树莓派的 ip 地址。

OpenFans 默认提供用户名为: pi 密码为:raspberry,可以使用这个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ssh。或者使用OpenFans默认提供的系统管理页面,http://[树莓派ip地址]:9000,使用 piraspberry 登陆。在管理页面可以看到树莓派的当前运行状态。

CecOS 容器云

OpenFans 还会默认安装一个 CecOS 容器云平台,帮助我们提供界面化管理 Docker 容器的管理平台。

默认的地址是:http://[树莓派ip地址]:8443,默认的用户名为:admin,默认的密码为:passwo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