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后台

页面导航

本文编写于 1705 天前,最后修改于 1237 天前,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。

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(WSL)是一个可以直接执行Linux二进制可执行文件(ELF)的兼容层。和 Hyper-v 虚拟化不同,WSL 是底层把 Linux 系统调用翻译成 Native Windows API。例如安装 Ubuntu 子系统,就基本可以当作一个 Ubuntu 系统来用,例如使用 Linux Bash,apt-get 安装软件,编译和运行 Linux 程序,文件系统交互等。

系统设置

  1. 先打开 "设置”-“更新与安全”-“针对开发人员”选项中,启用开发人员模式
  2. 在启用或关闭 Windows功能中,勾选其中 “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”,并重启电脑。

在线安装

在Microsoft Store中搜索 Ubuntu,并安装

title=

安装完后,就可以直接打开Ubuntu了,默认是一个终端,如下:

title=

也可以搜索 wsl 下载其它 Linux 发行版

离线安装

下载安装包
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wsl/install-manual

重命名 .appx 为 .zip 然后解压

通过命令行(如果遇到wslregisterdistribu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80070005 就用管理员身份运行)在此目录启动 <发行版>.exe 开始安装。

安装好,打开这个安装的ubuntu应用程序就可以用了。

也可以使用 Windows 应用安装器安装

卸载子系统

查看安装的子系统有哪些

wslconfig /l

卸载安装的某个子系统,比如 Ubuntu

wslconfig /u Ubuntu

本文内容来自:

  1.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34133795
  2. https://blog.csdn.net/u012138730/article/details/92984570
  3. 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en-us/windows/wsl/install-manual